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關於顯示者的人生策略─「告知」

有朋友問什麼是「告知」

對於這個顯示者獨特的人生策略,我的想法如下:

「告知」簡單講就是告訴別人,讓別人知道,在做任何事之前,先告知相關人等這件事,再行動,或著,開始做的時候,趕緊告訴相關人等自己在做什麼,事情自然進展順利,不然容易掉入憤怒循環圈。

顯示者,通常非常不愛告知,為什麼要告知呢?對不對,總是覺得講了又會阻止我,或著講了沒人懂,不然就是說了等於白說,沒有人在乎......等等等,所以事情默默做,或先斬後奏,再不然做了沒人知道,或是沒人理解為什麼我們這麼做那麼做,以至於常常做完後,或過程中就遭遇到讓自己不爽的反應、情緒對待,就更引起自己的憤怒,對自己或對別人。

或許因為我們顯示者太沒耐心等待,覺得講了再做,浪費時間。

但,顯示者就是因為太沒耐心,太不想理會別人,才更要主動先講,尤其要講給自己所做這件事有關聯的人,這就是溝通,這就是顯示者的功課,不然怎麼發起呢?每個類型有自己的溝通方式,顯示者就是去告知,就這樣。

你不說出來,誰知道呢?生產者怎麼回應你?投射者怎麼知道?反映者更無從理解你,不是嗎?

所以,請各位顯示者朋友們,練習說出來,練習事先告知,說出你的真心話,說出你的真相,說出你的想法,說出你的意圖,這不但是說給別人聽,也是說給你自己聽啊,我們就是要站在浪頭上做自己,這樣你,我們,才可能有機會帶領大家成就任何事情,我們要發起,不是嗎?你,我們也才可能成為我們自己,完整的自己啊!請大家多多練習,多多實驗,這是一輩子的必修。


有朋友說:很害怕說出來或是做自己會受到傷害....

我說:這就是顯示者必經的修練,就是因為怕被拒絕,怕被抗拒,怕被否定,怕被攔阻,怕被質疑,怕不被認同,怕反對,太多了,每個人都有不想面對的地雷,但越是害怕,越是怕受傷,我們就只能留在原地,然後累積越多憤怒,永無止盡,直到我們鼓起勇氣跨越自己的心魔,跨越自己的制約,跨越自己以為就只能這樣的界線,我們才可能自由。

「做自己」本來就是每個人的靈魂都渴望在此生完成的,越怕表示做得到的可能性越大,凡事一體兩面,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同時存在,當你開始害怕,表示你越來越靠近臨界點,還差一步就跨越了也說不定,重點是你有沒有給自己機會去跨越。

有時候時機未到,你根本不害怕,也不覺得怕受什麼傷,因為無感無知無覺察,一切無明時,連恐懼都不懂懼。

所有人都怕受傷,所有人都怕無法做自己,然而顯示者越是不說,越是逼迫自己違背自己做自己的渴望,我們要面對的可能就是繼續磨難,繼續不爽,繼續惹毛別人,繼續讓自己與周邊世界充滿火藥味兒,火光四射的世界。

若你願意,並且享受這種另類的開心,那就繼續害怕,繼續不敢做自己吧!請尊重你自己的選擇。

絕對沒有不可以,只有我自己會對自己說不可以,顯示者要突破的就是自己而已(每個類型其實都一樣,是人就有自己的恐懼)。

彼此勉勵吧,做自己,尊重自己內在真正的聲音,從來都是最受到祝福的選項,這也是除了持續練習,無法跳過省略的精煉過程。

一切會如你所願,請好好祈願。祝福我們越來越像自己本來樣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